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上好入职“第一课” 走好履职“每一步”——马尔康市法院召开新入职书记员岗前培训会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3-07-20 10:52:36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书记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书记员在审执工作中的辅助作用,促使新入职的聘用制书记员尽快了解法院工作,适应岗位需求,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职岗前培训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20105352.png


  增技能,明底线


  此次培训通过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授课、观摩庭审、实际操作等方式,主要从“思想政治、保密知识、业务技能、司法礼仪、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20105401.png


  集力量,鼓干劲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曹玲代表院党组对新入职书记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新入职书记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动融入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变。自觉做到勤学善思好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三是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保密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谈体会,畅未来


  陈宇佳:在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中,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法院的前辈们给我们强调了开庭的仪容仪表规范以及处理案件的时间节点等重要问题,除此之外还为我们分别演示了办理案件具体的流程,为我之后的工作开展筑好了框架,打下了基础。


  豆尕泽仁:此次培训为我更好的适应法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尽快转变新角色,适应新环境、新岗位。


  冯茂瑶:在此次培训中,我再次领悟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也明白了作为法院中的一颗小螺丝也要发挥自己的无限价值,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行。


  恩波热尔单:在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庄严之下埋藏的温暖,从最初的忐忑到逐渐从容,回顾培训的一周时间里,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书记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基于自身,立足本职,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