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执法“大比武” 淬炼“真功夫”——阿坝州司法局成功举办第二届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3-05-18 10:09:4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切实推动全州政法系统法治素养提升年活动在司法行政方面落地落实,加强社区矫正“专职、专业、专责”队伍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5月16日,州司法局组织全州13县(市)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开展了第二届阿坝州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比赛采用闭卷测试和演讲比赛的形式进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8100901.png


  差异化精准组织测试。州司法局将知识竞赛和业务实操有效融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省实施细则为主题,同时涵盖社区矫正相关制度性文件等内容,针对县级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三类主体,差异化制定测试试题,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系统学习、互鉴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实效化创新开展演讲。组织开展以“我的社区矫正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复赛,参赛选手结合各自的社区矫正案例,讲述岗位故事,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内心感触,全面展现了阿坝州社区矫正工作者队伍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最后,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充分肯定了“大比武”活动的实效,对社区矫正工作者提出“勤学、务实、善干”的要求,并要求将此次“大比武”活动的各项要求贯穿社区矫正工作全过程,要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要在防范风险、确保平安上展现新作为,要在促进回归、融入社会上拓展新思路,要在协同作为、提升质效上体现新担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8100844.png


  通过此次“大比武”,进一步提升了全州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素质能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阿坝州社区矫正工作者的靓丽风采,践行了“忠诚、尚法、为民、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此次活动邀请了州人大、州委政法委、州直机关工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复赛获胜选手将代表阿坝州参加全省第二届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总决赛。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