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九寨沟县执行工作联席会召开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0-12-15 14:32:32 】 【 来源: 九寨沟县人民法院

  12月14日下午,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召开九寨沟县执行工作联席会。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其军及全县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主持,2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740.jpg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州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相关文件精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其军通报了县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作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746.jpg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农行和信用联社5个单位就各自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753.jpg


  彭开剑同志充分肯定了县法院执行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的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不完善的问题,聚焦联合惩戒机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聚焦打击拒执行为不力的问题,聚焦执行工作不在状态的问题,聚焦工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促使各项制度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三要坚持预防为先。通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充分利用“枫桥经验”妥善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抓好源头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深化诚信九寨建设;各部门应率先执行生效裁判文书,带头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齐抓共管。各部门立足职能工作实际,全面履职尽责,深化执行问责,强化工作总结,为依法治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五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敢于担当,打造“五过硬”的执行铁军,增强各项工作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800.jpg


  谷文勇书记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826.jpg


  此次执行工作联席会明确了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成果,为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供了方向。各部门明确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打好组合拳,发力再攻坚,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为“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馨予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