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检警携手补短板 共同交流促提升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9-26 11:53:43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解决刑事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刑事案件侦诉工作衔接更加顺畅、沟通更加便捷、配合更加有力、监督更加规范、履职更加高效。9月24日,由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牵头,邀请九寨沟县公安局九寨沟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交通警察大队、法制大队、禁毒大队、南坪镇派出所等刑事办案部门召开了本年度侦诉工作协调会,通报交流刑事案件办理情况,指出办案中存在的问题,会商研究解决办法。会议由副检察长陈登翠主持,九寨沟县公安局副局长唐光辉到会,九寨沟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韩杰受邀开展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6115057.png

  

  会上,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登翠组织学习了侦查人员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案件承办人以近期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针对案件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办案程序、证据收集、证据瑕疵等问题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进行了交流,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韩杰以《刑事审判工作中发现的常见性证据问题及解决思路》为题,对办案人员开展了培训。与会人员充分发表各自意见,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在严把案件证据质量关和审查关上达成了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强化办案人员的证据意识,严格把握证据标准和审查标准,在克服客观困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保证案件诉得出、判得了,经得起检验。

  

  九寨沟县公安局副局长唐光辉指出,公安办案人员要针对侦查过程中证据收集存在的问题及时与检察办案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做好移送审查起诉前证据补强以及补充侦查阶段证据的收集工作,实现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有效打击,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类型化问题,进一步促进司法资源运用效益的最大化。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登翠强调,九寨沟县检察院和九寨沟县公安局要牢固树立侦诉一体意识,务必要在配合协调的基础上,建立多层面、多方式的沟通机制,在充分履行各自职责的情况下,做到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及时互通信息,努力提高办案能力,妥善解决侦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