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干群合力、多方联动,我们有信心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0-08-26 16:08:19 】 【 来源:九寨沟官方发布

  8月25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深入郭元、草地、永和、勿角等地察看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慰问一线抗洪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信心、勠力同心,力争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826162323.jpg


  受“8·16”特大洪涝灾害影响,我县各乡镇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在郭元乡,罗智波实地查看了金字村产业道路受损情况和水田村堡坎垮塌情况。他强调,要在抢通保畅的前提下,认真研究灾损道路维修建设方案,力争早恢复、早使用。要全面总结经验,科学规划设计,有力有序实施好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


  在草地乡,罗智波看望慰问了在哈草路上开展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并为大家齐心协力、不等不靠恢复家园的精神“点赞”。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感恩奋进、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九寨精神,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


  在永和乡,罗智波冒着炎炎烈日,踏着泥泞,沿路查看受灾情况。在桥上村受灾群众李银美家中,罗智波详细询问她家近况,“粮食够不够,有没有干净水......”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罗智波表示,阳光总在风雨后,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和大家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傍晚时分,罗智波赶往勿角镇,与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干部群众、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他强调,要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在抢通保通过程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落实好地灾监测员岗位职责,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遇到重大险情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要全力以赴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抢通保畅进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群众感恩、法治教育,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做好前期规划编制,为重建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县领导文成华、孔勇、张引、余建平、唐新林、黎永胜、陈志敏、何其军,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九寨沟县委)

编辑:葛泓雨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