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硬气老赖”,所里“关一关”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2-03-15 15:44:2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抓落实!九寨沟县法院迅速贯彻全州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快速启动“为民办实事”专项执行行动,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努力维护胜诉权益。


  执行攻坚敢亮剑。不到10天,累计出动执行人员、法警及辅助人员24余人次,拘传6人、拘留2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人,限制高消费3人,达成执行和解6案,执行完毕3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4231.png


  司法拘留促履行。“老赖”不还钱,执行有硬招。3月9日,两名油盐不进的“铁杆老赖”被司法警察送进拘留所“过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4215.png


  郭某某欠钱不还被债主告上法庭,败诉还是不还,恢复执行又不还钱,限制高消费网上曝光仍不还钱。顽固的郭某某无视执行法官多次提醒、告诫,执迷不悟,执行法官当场宣读拘留决定书,被“铐”进去,促其迷途知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4208.png


  克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克某某以疫情和“还不起”为借口与法官绕圈子,拖延执行,还表示愿意进拘留所。当执行法官令其在拘留决定书送达回执上签字时。“我错了,尽快给钱,别拘留行不行?”克某某这次怂了。


  拒执追刑促诚信,惩治“老赖”不手软。法治九寨不容老赖践踏诚信,执行团队将加大拒执罪移送力度,敦促拒执人履义务,对欠钱不还,恶意转移财产,处心积虑逃避执行的“铁杆老赖”,坚决移送公安追究拒执。


  无强制不执行。九寨法院执行团队将全面用活用好“搜查、拘留、罚款、拒执”组合拳,以打促执,深挖“老赖”隐秘财产,兑现执行为民庄严承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