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法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白河乡为村民追回土地流转租赁费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1-18 14:54:56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1月15日,在冬日的暖阳下,白河乡芝麻塘村新华组的村民们围坐在活动室,不为别的,正是被拖欠了5年的原新华村獭兔养殖场的土地流转租赁费用在白河乡与县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追回,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大拜年”的形式,现场为村民兑现租赁费用。


微信图片_20210118150137.jpg


  2011年,白河乡芝麻塘村的26户农户与九寨沟县某公司达成了土地流转协议,将位于白河乡芝麻塘村的26亩土地流转给该公司进行雪山獭兔养殖。头几年,村民们顺利拿到了土地流转费,但2016年后这笔钱便没了着落,乡村干部多次与公司负责人协调沟通,但该公司拒不履行合同约定。为保障村民权益,白河乡芝麻塘村村民委员会一纸诉状将该公司告上了法院。之后的庭审中,九寨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向芝麻塘村赔偿土地流转费及损失费122974元。因该公司未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芝麻塘村村民委员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报案后,我们非常重视,立即展开相关调查,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成功追回执行案款,切实维护老百姓的胜诉权益”九寨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魏娟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18150141.jpg


  时值“两委”班子换届当口,本着问题不遗留,责任不推卸的原则,县、乡、村三级共同努力,解决了长期以来没有实际履行的问题隐患,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通过此次案例,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群众正当利益,鲜明地展示了白河乡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坚决贯彻依法治乡的决心。


  下一步,白河乡将进一步健全民情民意调查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与化解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多形式开展村民法律宣传教育工作。以法律保障为坚强后盾,以和谐稳定为治乡目标,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九寨沟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