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九寨沟县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0-12-07 10:36:53 】 【 来源:九寨沟官方发布

  “国家宪法日是什么时候?现行宪法是在哪一年制定的?”12月4日,九寨沟县新区十二生肖广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老百姓们积极踊跃参加答题领取普法小奖品,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149.jpg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九寨沟县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153.jpg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挂历(年历)、宣传资料、有奖竞答、实际案例分析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同时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为宣传重点,结合各部门涉及的法律法规,从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交通安全、防疫法治等内容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


  “今天很多单位在这宣传国家的法律政策,我把这些资料拿回去让孩子们也看一下。今天关于宪法、民法典还有跟养老保险有关的知识都讲得很详细。”正在参加有奖竞答的九寨沟县市民张二秀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156.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达到让人民群众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的目的。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提高学法用法能力,收到了良好成效。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提高了全社会的法治化意识,增强了全社会的法治观念,为宪法和法律的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


编辑:张馨予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