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1:50:23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特殊药品经营、使用行为,严防特殊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结合近期省州开展的二类精神药专项整治工作。近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特殊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22.png


  重点对全县范围内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全链条的监督检查。对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购进渠道、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凭处方销售规定的执行情况,包括毒性中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的药品是否专柜陈列,是否有“凭身份证购买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每人每次不得超过两个最小包装”的警示语等;对医疗机构主要检查特殊药品的购进和出入库管理、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执行、处方开具用药管理等。


  图片23.png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管理漏洞,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落实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促使特殊药品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严防发生特殊药品滥用或流弊事件。截止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2家,医疗机构3家。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