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燃!绵竹检察这部禁毒微电影,一定会触动到你!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09 14:46:50 】 【 来源:绵竹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合力共筑禁毒宣传防线,由绵竹市禁毒委员会牵头,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创作的首部禁毒微电影《守护》将于5月23日晚上8点在微信“云课堂”法治直播平台上准时播出。

  



  据悉,该部微电影是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精心筹备2个月,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影片一开头,便以一曲诙谐幽默的说唱,带领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毒品、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惩罚。

  

  影片讲述了一个原本阳光帅气的大学生小宇在朋友的引诱下沾染上毒品,导致性情大变,家庭破裂,因吸毒成瘾,他糊里糊涂和毒贩打上交道,挣扎在毒品的泥潭中不可自拔,一步步滑向毒品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

  

  在影片的最后,小宇在检察官与多部门的联合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重拾了生活的信心,人生回到正轨。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真面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市人民检察院在拍摄微电影时采用了简单易懂的表现手法,内容丰富,情节生动。

  

  届时,市民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云课堂”直播间观看微电影。

  

  观影后,绵竹市检察院还将举办“无毒青春·健康人生”作品征集比赛,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警示可能被毒品毁掉的美好人生。

  

  毒品危害个人身心健康,

  

  毒害社会风气,

  

  滋生各类违法犯罪,

  

  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因此我们要时刻警惕,

  

  拒绝吸毒,争做健康人。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