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杨勇到九寨沟县调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6-25 10:00:42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6月22日至24日,省扫黑办主任、平安四川办副主任杨勇带领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江波,省委政法委矛盾多元化解指导处副处长马建中深入九寨沟县,督导调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阿坝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杨发礼,九寨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陪同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5755.png

  

  杨勇一行先后前往漳扎镇、白河乡、双河镇综治中心,九管局智慧旅游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县综治中心,南坪社区等地,查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监控视频、综治中心建设及应用情况,调研行业平安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督导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重点人群管控工作,详细了解县、乡(镇)、村三级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5747.png

  

  在漳扎镇综治中心,通过现场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杨勇表示,漳扎镇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思路清晰,手段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要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和摸排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加强宣传教育氛围营造,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完善防控设施,提高防控成效和防控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5736.png

  

  在南坪社区,杨勇和社区网格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询问其近期信息收集情况,调研中,杨勇对九寨沟县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要进一步立足实际,克服网格员管理行政化和职能泛化的现象,压实网格员工作责任,实现信息收集和服务更加精准,进一步提升网格员能力和服务管理质效。

  

  杨勇强调,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健康发展,各级各单位在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中,要以基础信息的实时全面准确录入为基础,从“建用结合、以建为主”向“建用结合、以用为主”转化,推动综治中心机构、编制和人员落实,不断完善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和考核监督功能,提高综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要对以往矛盾纠纷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借鉴其他市县的先进做法,为矛盾纠纷排查找到重点,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率。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