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向全县倡议:车让人,人守规!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5 09:32:41 】 【 来源:平安九寨

  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市民朋友们:

  

  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是每个公民文明素质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车让人”让出温情,“人守规”守住文明。在全县开展“文明交通我带头”行动之际,县创城办、县交警大队向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斑马线有人,我停车!当驾车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停车让行;不鸣喇叭催促行人,不争道抢行。

  

  斑马线无人,我慢行!当驾车遇前方斑马线没有行人时,提前减速,低速通过,并注意观察,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无灯的路口,主动让!当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减速避让,礼让行人安全通行。

  

  行走斑马线,我守规!通过路口或穿越马路,走斑马线、人行道,不与车辆混行;不闯红灯,不乱抢道,不横穿马路;对文明礼让行为,礼貌回应,为文明点赞。

  

  礼让行人,我示范!驾驶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班线车和私家车辆,带头做好“车让人”示范,用文明交通行为带动影响更多的人。

  

  文明交通监督,我参与!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参与者、建设者,有义务、有责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监督。

  

  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文明驾车,礼让为先,让出安全,让出秩序,让出关爱,让文明交通成为最亮丽的城市风景。

  

  

  九寨沟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办公室

  

  九寨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