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紧盯文化市场,营造“绿色空间”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2:05:25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4月9日,县执法局在县城片区集中开展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1.jpg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销售图书是否盗版,是否含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低俗、暴力恐怖内容,教辅教材是否存在盗版侵权以及安全设施设备等,经查,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灭火器过期及缺少灭火器材、进货清单整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亮证经营,从正规渠道进货,并保存进货单据。此次检查工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6家,未发现违规书籍。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坚持文化执法工作与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相结合,继续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巡查力度,建立健全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管理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和无证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全县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