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送法进乡村 普法惠民生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12-27 10:48:32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送法进乡村    普法惠民生

  

  ——九寨沟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7104729.png

  

  “夫妻共同债务一定要‘共债共签’……”12月24日,九寨沟县司法局联合华西集团在南坪镇四寨村开展“送法进乡村”宣讲活动,全村130多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7104722.png

  

  活动现场,九寨沟县法律援助中心的资深律师结合农村实际,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见义勇为、物业服务、民间借贷、继承、交通事故以及妇女儿童保护、农村土地纠纷、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结合九寨沟实际案件以案释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把深奥的法条平民化、通俗化,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有收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7104716.png

  

  同时宣讲人员还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既宣传了法律,又解决了问题,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活动中,共发放《民法典》《以案释法》读本和宪法、公证服务指南、疫情防控折页等500余份,藏汉双语挂历100件,法治小礼品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7104708.png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增强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而且对于生活中的一些小纠纷也给予了一定的解决办法,宣讲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希望此类活动可以持续地开展下去。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在乡村振兴的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此次活动的开展,扎实有力推进了“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