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九寨沟县奏响法律政策“五部曲”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7-13 10:46:32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今年以来,九寨沟县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载体,聚焦广大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奏响法律政策宣传“五部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3104247.png

  

  法治宣传进行曲,提质增效顺民意。

  

  以民法典宣传为重点,宣传覆盖率达100%。自制《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微视频5期,用1至2分钟围绕民法典里的一个知识点进行普法,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民法典,并在各乡镇微信群推广;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主题宣讲活动58场次;制作并发放民法典口袋书、宣传折页3000余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3104235.png

  

  法律服务协奏曲,高效便捷暖民心。

  

  通过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九绵高速各标段项目部、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部等全县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共开展5次“法治体检”活动;发放《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政策资料1200余份;帮助用工企业修改、完善劳动合同1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3104140.png

  

  政务服务交响曲,减证便民应民盼。

  

  践行“以人为本”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畅通公证法律服务渠道。截至目前,在办理的188件公证案件中,实现公证当日受理、立即办证、立即出证167件;对已办理的19件小额遗产继承公证免收公证费3800元,涉及金额67294.83元;对行动不便又有公证需求的老、弱、病、残、服务对象提供2次上门办证服务;对服务对象宣传公证便民政策580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3104133.png

  

  基层司法共鸣曲,人民调解解民忧。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员就是法治宣传员,在调解每一个案件的过程中坚持以案释法、明法析理。截至目前调解案件45件,调解成功率达100%,向当事人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指南》200余份,宣传法律政策360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3104123.png

  

  社区矫正关爱曲,严管厚爱护民生。

  

  坚持“用情感化人,以理说服人,用爱温暖人,以法教育人”的工作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扶。以《社区矫正法》宣传为重点,县司法局班子成员下沉到分管司法所对全县5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覆盖集中学习教育和个别走访谈话活动,增强社区矫正矫正对象到服刑意识和法治意识。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