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开展交叉检查 提升公证质量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4-25 18:08:2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O(D23C@1(5WCI3I~B0G`8O7.png


  根据阿坝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公证人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交叉复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2日由九寨沟县司法局副局长杨慎敏带队前往松潘县公证处开展交叉检查工作。

  

27NDYHY)24LVC`ERQ6P}W`G.png

  

  开展此次交叉检查活动,主要是检查《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关于公证和司法鉴定人员的重点整治内容;2018年以来公证机构和人员投诉查处情况;公证机构在案件受理、程序规范、内部管理、文书质量、投诉案件处理、案件卷宗归档以及公证员执业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公证处在自查自纠后是否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和整改台账。通过检查有利于把问题查摆出来,严肃公证行业纪律,规范公证行为,防范、遏制违规违纪行为,维护公证行业形象;有助于公证行业间互相监督、共同做好本次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的开展。

  

  UG_FA5}6047{7PU_SS1T_[R.png

  

  交叉检查工作结束后,带队领导杨慎敏及工作人员还与松潘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就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积极交流学习,询问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为九寨沟县公证处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治理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