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开展劳动合同普查和法治体检 源头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4-16 16:21:00 】 【 来源:九寨沟司法行政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九寨沟县司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着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416162059.jpg


  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等部门深入九绵高速各标段项目部、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部等全县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共同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法治体检”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了解实情的方式对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进行全覆盖抽查,由法援律师对签订的劳动合同进行审核,察看是否及时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否落实了对农民工工资的支付责任、合同条款是否完善等内容,并帮助用工企业修改、完善劳动合同160余份。对劳动合同签订与劳务用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共计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法援律师就恶意欠薪的法律后果向各标段项目部及劳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项目部和劳务公司提供了“点对点”的一站式劳动合同法治体检服务,并深入工地向农民工了解签劳动合同情况及告知农民工维权途径,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九寨沟县在建项目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营造了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农民工依法维权提供了法治保障,受到了企业和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