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阿坝州司法局领导前往九寨沟县指导法治政府建设暨“七五”普法工作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09 15:12:30 】 【 来源:九寨沟司法行政

  6月1日,州司法局副局长何成良一行深入九寨沟县指导法治政府建设暨“七五”普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县司法局局长王成双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247.jpg


  指导组对照《阿坝州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阿坝州县(市)“七五”普法规划指导验收参考指导标准》逐项进行了指导,就材料收集、归档整理等工作经验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组先后深入双河镇、漳扎镇查阅“七五”普法工作资料,实地考察了双河镇松柏村“乡贤调解室”。

  

  在行政执法局,指导组仔细查阅了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和执法案卷专卷,并听取了县执法局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306.jpg


  在行政审批局,指导组实地查看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情况,指出我县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机构基本实现应进必进,且80%以上实现一窗分类受理,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政府办,指导组查看了规范性文件是否依法依规执行,重点查看了规范性文件出台的“五大程序”是否完善,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报送备案。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312.jpg


  州司法局指导组一行对九寨沟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何成良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州委下发的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和“七五”普法验收标准,对现有的材料进行再梳理、再规范,查漏补缺;二是要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尤其是在法治宣传方式、法治文化阵地等方面要突出九寨沟特色;三是要聚焦“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经过机构改革重组后的司法局机关属性和工作职能扩展,要充分利用县委依法治县办这一平台,牵头抓总变掌为拳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九寨沟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