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九寨 >
旅游形势喜人!九寨沟县“十•一”黄金周顺利收官!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10-08 14:02:13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国庆期间,九寨沟县游客出行呈现高速增长趋势,10月1日至10月7日,九寨沟县共接待游客202098人次,同比增长53.59%,实现旅游收入31325.19万元,同比增长51.28%。国庆期间,九寨沟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频获央视等主流媒体正面报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08135917.png

  

  (九寨沟县县委书记贺松实地调研督导“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旅游接待主要特点

  

  主景区人气火爆。9月28日,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基础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智慧景区实现新跨越。其中10月2日—4日,九寨沟景区接待量到达4.1万人上限,成为“十·一”黄金周游客出行首选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08135937.png

  

  (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主持召开2021年“十一”黄金周日调度工作会)

  

  全域景区持续增长。随着我县全域旅游景区接待和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景区承载量不断提升,景区旅游体验项目多样化,除九寨沟外的12个景区景点和7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增加了游客在九寨沟的停留时间,其中嫩恩桑措景区接待游客5998人次,九寨鲁能省级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4644人次,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智慧旅游”持续发力。假日期间,九寨沟县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景区承载量、住宿餐饮、气象等相关旅游公共服务信息,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科学的出行参考。各景区都对外发布了门票预约方式,九寨沟景区通过指挥中心对景区景观、游客行程、上下乘车点与重点林区以及游客集散地,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保证了景区内各项应急指挥与调度,为游客安全游览保驾护航。

  

  旅游接待保障措施

  

  周密安排部署,实现假日旅游目标。为保障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超前部署、提前谋划,九寨沟县召开202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保障“县局司镇”工作联席会,部署假期文旅市场交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食药安全等工作。实行“县局司镇”日调度、日报工作机制,印发《九寨沟县国庆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带班值守,文旅、公安、卫健、交警、交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涉旅部门全员上岗,各级各部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假日文旅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假日旅游安全。九寨沟县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断提升文旅接待场所开放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县各景区景点、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非遗馆、体育馆通过实施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客流超载和大人流聚集。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文明旅游、宣传推广等工作力度。


  强化媒体宣传,提升九寨旅游形象。发布《科学调度、主动疏导、精心服务 确保游客平安畅游九寨》《余票不足?别急,这里有超全周边景点攻略》等消息21条次,阅读量达1.5万余人。新华网、四川观察、阿坝新闻网、快资讯等媒体以《四川:九寨沟景区达到4.1万人次最高承载量》《安逸走四川:单日4.1万人次,九寨沟人气爆棚!》《国庆“九寨沟热”:连续两日门票售罄,原始森林震后首次开放》《四川九寨沟日均4万人进场,人山人海游客仍称不后悔:不光是景美》等为题对九寨沟游客承载量予以关注,引导假日文化旅游业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市场热度。

  

  强化市场监管,确保旅游市场有序。为保障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全力做好文旅市场“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文旅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节假日联合巡查,重点对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商店超市、餐饮店、旅游团队等进行督查,持续规范占道经营、尾随兜售等市场乱象,严格规范酒店宾馆标准化管理,全面加强文旅市场环境整治。


  注重精准精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景区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实时提供气象、交通、景区流量等公共服务信息。在沟口、重要交通节点等地设立志愿咨询服务点,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资讯,发放温馨提示单和停车场示意图,倡导文明旅游。在出景区高峰期为游客提供免费摆渡车,顺利有序缓解乘车压力和交通压力。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