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九寨 >
四川第三批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出炉!九寨沟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榜上有名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9-13 09:55:06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繁荣法治文化,丰富普法载体,增强普法实效,四川省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前期,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参与,严格审核把关,共推荐申报157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经书面审核、网络投票、终审评定、社会公示等程序,第三批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新鲜出炉,九寨沟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榜上有名。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决定对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50个基地进行命名授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3095314.png

  

  九寨沟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位于九寨沟县南坪镇政府街体育馆1楼,占地面积约900㎡,于2019年6月26日建成投入使用,日接待能力300人次,是九寨沟县重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九寨沟县司法局在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外建设禁毒宣传长廊,并定期更新长廊十余个展板的内容。

  

  专职讲解员负责参观人员全程引导、讲解和设备操作说明等。

  

  禁毒教育基地采用VR、影像等现代科技手段,使参观者身临其境的体验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

  

  该教育基地融合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使全县涉毒人员的管控与教育工作有机结合,提高相关人员的戒断比例。

  

  九寨沟县坚持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方针,努力将九寨沟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打造成为了解毒品、预防毒品的“毒品预防教育打卡地”,全面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大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能力。该基地将继续发挥作用,为进一步营造法治九寨的宣传氛围添砖加瓦。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