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九寨 >
防诈!防诈!守住你的钱袋子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2-04 10:58:06 】 【 来源:平安九寨

  “防诈骗!反诈骗!守住你的钱袋子。”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猖獗情况,连日来,九寨沟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村寨、社区、企业、单位,通过多载体多形式进行大规模、拉网式宣传,积极引导和倡议广大群众提高警觉、拒绝受骗,主动加入到全民反诈防诈行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204105636.jpg


  日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样、案件频发,仅1月以来,全县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4起,涉案金额达88余万元。其中以虚假交友引诱投资、赌博等形式的杀猪盘类诈骗最为突出,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和网络贷款诈骗也层出不穷。1月14日,黑河镇程某在微信好友的引导下投资APP,被骗13万元;1月20日,勿角镇杨某被冒充领导的微信账号骗走13万元。


  宣传活动中,一方面结合开展公安基础工作,在社区、小区宣传栏、超市、村寨等部位,大范围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标语。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契机,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讲身边案例、欺诈手段、防范技能。并对商铺、银行等重要单位区域,进行针对性宣传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204105640.jpg


  同时,积极发挥网络宣传优势,一方面制作反诈宣传小贴士,通过在全县各小区群、社区群、村社群、单位群进行每日推送,全面提升群众知晓度。另一方面,积极利用社会媒体、公安微信发布相关信息,借助抖音平台,自编自演三句半、拍摄反诈小视频,广泛应用多媒体宣传各种诈骗手段。


  民警提醒,不轻易转帐、不轻易投资理财、不轻易透露密码,时刻警惕骗子的花言巧语,守住你钱袋子。遇到被骗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