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交通事故引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6-01 11:57:5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2021年5月24日,九寨沟县南坪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2019年7月25日,九寨沟县某公司职工刘某某驾驶电动车行驶至南坪镇上安乐村王某家门口时,不慎与安乐村村民杨某某骑的摩托车相碰,造成杨某某摔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事故经县交警队调查确定杨某某为主要责任,刘某某为次要责任。


sendpix21.jpg

  

  双方对杨某某出院后的后续赔偿问题没有达成一致,产生纠纷。得知此事后,南坪司法所及时介入,组织调解员进行调解。调解员认真查看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耐心细致地向双方解释有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刘某某按照责任大小承担赔偿责任是法定义务。据了解,杨某某在治疗期间,刘某某主动承担对方部分医疗费用42000元,由此可见刘某某具有社会责任感。

  

  调解员由此作为切入点对杨某某说事实讲道理,要求杨某某合理合法要求赔偿。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下,刘某某同意赔付杨某某本次事故医疗费、误工补助、护理费用、后续治疗费等96200元,并于5月24日一次性支付。

  

  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成功调处,不仅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纷争,也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司法行政的“温度”,是我们司法人不忘初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初衷。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