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九寨沟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2-04-15 10:47:3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4月13日,九寨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迎凤率调研组一行莅临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陪同调研。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座谈等方式进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4346.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双河镇司法所,了解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等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随后参观了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办案区、荣誉室等场所,实地了解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4355.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进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调研组汇报了2017年来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思路。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4402.png


  张迎凤副主任对九寨沟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突出监督重点,监督质效明显,对下步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转变监督理念,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和内涵要求,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发展。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增强监督质效。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加强对刑罚交付执行、减假暂等刑罚变更执行的同步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刚性,提高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三是强化素能提升,规范司法行为。围绕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目标,全面提升队伍专业能力、专业知识、专业作风,着力优化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结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4412.png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表示,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紧盯“质量建设年”“政治建设年”“效能提升年”目标任务,持续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