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加强协作 凝聚合力 公益诉讼助力九寨沟旅游发展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2-04-15 10:53:04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5135.png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与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举行《关于加强保护区、景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今年以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围绕县委“全域旅游、生态九寨”战略规划,充分发挥“鹤翔兰萨·九寨蓝”公益诉讼工作品牌效应,助力优化九寨沟保护区、景区生态环境和旅游市场秩序,让游客“游”得更加放心、舒心。


  4月14日上午,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与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关于加强保护区、景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法规处处长马祖源主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管理局副局长文义勇、陈群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5127.png


  会上,周德淳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检察机关的重大变革以及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和“十大业务”,并重点就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打造“鹤翔兰萨·九寨蓝”公益诉讼工作品牌的过程和初衷以及本次会签的目的、意义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县检察院派驻九寨沟管理局生态检察工作站的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定经验,通过认真总结、磋商,拟定了该协作配合意见,双方就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调查、联合执法和联合宣传等机制达成共识,并明确了各自的具体责任、工作内容,为推动检察工作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5119.png


  文义勇副局长对双方前期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处理好保护区、景区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九寨沟管理局工作的重点,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衍生出一系列问题需要处理,就需要司法机关的大力支持,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对接旅游发展法治需求,助力景区、保护区生态环境和旅游市场法治化建设,非常及时和必要,我们将全力配合好检察机关的工作,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主动对接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协商、解决好问题,形成保护九寨沟绿水青山、维护九寨沟旅游市场良好秩序合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05105.png


  最后,周德淳检察长与文义勇副局长共同会签了《关于加强保护区、景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双方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协同解决好影响生态环境和旅游发展的各类问题,共同促进保护区、景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以及旅游市场秩序健康发展,努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