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强纪律 严作风 持续提升执行力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2-04-06 11:07:28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4月2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清明节前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安排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6105726.png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精神、《关于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中共九寨沟县纪委 中共九寨沟县委组织部关于强化作风整顿提升干部执行力的通知》及《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试行)》。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清明节值班值守、文明祭祀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6105713.png


  周德淳同志强调,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深化、夯实这一根本保障,首先要从强纪律、严作风、持续提升执行力上做起。全体检察人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努力:


  一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外部震慑与内心自省并重,促进作风转变,为提升执行力、实现工作目标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检务督察,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充分用好院领导月带班督查制度,切实做到每月针对检察人员上班履职情况开展督查不少于2次,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纠正,从外部形成震慑促作风转变。要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深刻认识工作作风转变在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从内心强化自我警醒、自我约束,大力弘扬肯干实干、无私奉献精神,做“眼里有光、心中有诗、脚下有力”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二是要认真研究工作。要在“三个善于”上努力,切实加强工作研究,确保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得当、落实有力。善于从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文件精神中,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县之大局,做到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研究工作;善于从聆听高检院、省院、州院领导讲话中把握当前检察工作重点,做到始终围绕工作重点研究工作;善于从倾听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中明确工作导向,做到始终围绕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研究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工作。要紧紧盯住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不放松,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杜绝工作“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全体检察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紧紧围绕业务工作核心指标用心、用情、用力谋事做事。要坚持把自身岗位职责摆进去,全面自查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工作举措,努力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请示汇报、团结协作,在充分借智借力上下足功夫,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效能提升显见实效。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