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助力全省文旅大会 贡献九寨检察力量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9-26 11:26:16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2021年9月2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九寨沟县隆重召开,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工作中心,立足检察职能,为服务和保障大会顺利召开,营造舒适优美、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用心扮靓九寨颜值

  

  按照县委工作安排,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作为漳扎镇片区龙康桥至返修桥段环境卫生整治包片领导之一,先后多次深入包片区域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对片区环境卫生整治、违规举牌拉客、尾随兜售、社会稳控等进行整治劝导。全体干警深入开展县级部门“双报到”“四包四提升”“周六大扫除”、文明交通劝导、公共区域排查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最美“颜值”迎接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的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6112335.png

  

  立足岗位 检察履职

  

  用力保障九寨稳定

  

  立足刑事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立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推进法治九寨建设;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精心守护九寨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联系点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对各类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用力保障九寨和谐稳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6112325.png

  

  强化宣传 凝聚合力

  

  用情树好九寨形象

  

  全体检察干警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发送微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教育引导家人和群众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九寨精神,坚决摒弃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旅游环境秩序,树立良好的东道主形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6112317.png

  

  下一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注、人民关心、舆论关切的突出问题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扛起法律监督责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大格局,为保障省文旅大会顺利召开和九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