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共创九寨文明城 同做九寨文明人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9-18 11:41:39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自九寨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夯实创城群众基础,凝聚创城工作活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826.png

  

  领导重视  部署推进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先后三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九寨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以及如何开展好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见成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809.png

  

  学习先行 做文明人

  

  争做九寨文明人

  

  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等内容,深入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丰富内涵及深刻意义,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率先垂范,以自身一言一行带动家人、朋友从文明出行的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文明九寨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800.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753.png

  

  多措并举 营造氛围

  

  引导干警积极响应创城工作要求,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九寨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官网新媒体阵地作用,及时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信息,做好线上宣传工作;在本院公共区域显着位置张贴文明标识,利用院内LED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向全体干警发出倡议,全体干警作出书面承诺,及时上报创城工作动态信息,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把创城工作宣传到人民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做实线下宣传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745.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736.png

  

  立足职能 舔砖加瓦

  

  立足刑事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维护和谐稳定、团结友爱、崇德向善的社会秩序;立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依法行使法律监督职责,扎实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着力维护县域生态安全屏障,精心守护九寨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足底下的安全、舌尖上的安全等。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县级部门“双报到”、县级领导包片区、全体干警“四包四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729.png


  下一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和检察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好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3714.png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