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护 “未” 踏出青春步 “法”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9-09 11:10:46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在九寨沟县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喜迎省文旅大会召开之际,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全县中小学开学的契机,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深入校园开展“五个一”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检察官们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护“未”踏出青春步“法”,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435.png

  

  参观一次禁毒教育基地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七.一”南坪中学法治副校长周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县禁毒教育基地。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常见毒品、新型毒品、吸毒工具展台,通过视频、展板观看了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的危害和吸毒后的表现,同时还使用情景模拟设备体验了吸毒后驾车、吸毒后身体所发生的变化等,直观感受了毒品的危害性。随后,周义副检察长向同学们讲解了避免落入毒品陷阱的六个注意事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426.png  

  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419.png

  

  开展一场普法知识竞赛

    

  副检察长、郭元小学法治副校长陈登翠同师生们开展了一场贴近小学生实际、趣味性强的的法律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参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比赛,本次竞赛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向回答正确的同学们发放,充分调动了同学抢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竞赛让他们认识到当前正值学习的最好时光,要与法同行,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411.png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359.png

  

  讲授一堂双语法治课

  

 

  在九寨沟小学,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九寨沟小学法治副校长杨泽江为孩子们带去一堂双语法治课。在讲解过程中杨泽江专委用九寨沟羊峒本地藏语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解读,并结合漳扎镇所处地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受到藏族小朋友的喜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352.png

  

  双语讲授法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345.png

  

  主办一期校园法治广播

  

  “青少年自我保护最基本的原则就是生命高于一切,青春期路口,该如何选择?守护青春,法治护航,欢迎收听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护航青春校园广播···”检察官的声音从校园广播里娓娓流出。在九寨沟县实验小学,本院员额检察官、该校法治副校长汪珊珊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相关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在面对校园暴力时如何自我保护等内容,教育引导小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法治课以广播的独特形式、以真实鲜活的法治案例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了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337.png

  

  护航青春校园广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329.png

  

  举行一次“校园小检察官”聘任

  

  为形成“检察官+学生”的法治宣传联盟,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本院联合县教育局,在县实验小学、第三小学、“七.一”南坪中学、九寨沟小学、郭元小学开展了“校园小检察官”聘任活动。聘请优秀学生作为“校园小检察官”并颁发了聘书。“校园小检察官”作为校园法治宣传的代表,将定期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并及时向老师、检察官反馈校园内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和学生的意见建议等。受聘为小检察官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好“校园小检察官”职责,积极宣传法律知识,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同学,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努力成为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0320.png

  

  学法用法 遵纪守法

  

  下一步,九寨沟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实现对全县各乡镇学校全覆盖的目标。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