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化解行政争议“潜在之诉”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8-25 09:44:57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感谢检察院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期,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表达苦衷和诉求,检察官耐心释法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某交建公司负责人饶某说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322.png

  

  2021年5月,该公司向九寨沟县检察院提出行政争议化解申请,通过调阅案卷材料,向承办人了解情况,现场查看、询问当事人,查明:九寨沟县应急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处罚尺度符合法律规定,该公司在承建九绵高速工程中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8·16”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影响,公司未能及时缴纳罚款。经过办案检察官释法说理,组织双方进行化解,公司缴纳了罚款。至此,持续9个多月的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314.png

  

  近年来,九寨沟县检察院共办理安全生产、矿产资源、风景名胜区管理领域的行政争议6件,涉及3家行政机关和9名行政相对人,当事人主动缴纳罚款共计27.1万元。

  

  九寨沟县检察院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为引领,把行政争议诉源治理与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作用,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促进案结事了政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