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5-07 09:10:02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我县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需求,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登翠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4月29日走进九寨沟县郭元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以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视角”的法治课。


W~ZXS(A7B]VLZX2}B5SJPAB.png  

  陈登翠解读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穿插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老师和同学们讲授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知识。同时告知同学们法律赋予未成年人的相关权利,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不做沉默的羔羊,对校园欺凌、校园性侵、毒品要勇敢的说“不”。教育同学们要信奉法律、遵守法律,走稳人生的每一步。课程结束后向学生们发放了学习用品16份。


8$(OF9QK(WQ~]36[PCPKSRG.png

  9HBSQOF`8[J7H`1NL)~HF_G.png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既是落实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开展的一次调研走访活动。在课后,陈登翠向教师们宣讲了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征求了对检察机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同时了解了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的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

  

  R2GK}JHA$KV8UN(QF_YN)WX.png

  

  在后续的教育整顿进程中,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面向更多的未成年人传递法律知识,树立他们的法治意识,为护航本地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