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九寨沟检察院:思想发动再强化 问题查找再精准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4-30 11:23:1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于4月29日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引导全院干警廓清认识的基础上,再次强化思想发动,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做到查找问题全面精准,确保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O{4E0S8CD3N2~8][F2%[X.png

  

  会上,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晓敏同志引领干警深入学习《六大顽瘴痼疾表现形式》,就各类顽瘴痼疾的表现形式解读分析,强化认识;对《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意见》再次解读学习,提醒干警认清形势,相信组织,把握机会,主动报告问题,不要在被组织查处后悔之晚矣。

  

  受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德淳同志委托,鲁晓敏同志就更好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政治站位再提高。要牢固树立单位和系统“一盘棋”意识,主动将自身思想、工作、责任和作风等方面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队伍教育整顿这个“大熔炉”中淬炼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出过硬的检察为民本领。

  

  主动学习再加强。要主动强化政策学习,深化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制定初衷,以切实对自身和家人负责的态度,选择相信组织,早日向组织报告清楚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

  

  问题查找再全面。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认清形势,紧紧围绕“6+2+4”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拓宽问题查找渠道,进一步强化同家人沟通,消除思想顾虑,争取家人积极配合深入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说明问题,确保全面查找问题。

  

  整改落实再发力。要认真分析通过谈心谈话、重点案件评查、征求意见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找出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主动查纠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制度机制再健全。要落实“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要求,在教育整顿中对建立的机制印发执行,并做好材料整理归档;对干警的负面清单再行梳理,对已制定的干警及家属禁业清单及时印发全体干警,进一步从制度源头规范干警及其家属的从业行为,守护好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