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2:00:56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增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图片26.png


  5月28日上午,通过“云课堂”的形式,检察干警向九寨沟中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并播放了禁毒法治课,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学习禁毒法律知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当天下午,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妇联、团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实地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受邀嘉宾们先后参观了九寨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远程提讯室、办案区等,通过检察干警的讲解,让各位嘉宾进一步了解了各个办公区域的功能,并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有初步的了解。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同学们在心愿树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表达了对自己的期许。


  图片2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过播放短视频,让各位嘉宾认识并看懂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未检工作职能以及“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对“格桑梅朵”未检品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通报了近年来九寨沟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嘉宾对九寨沟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检工作,增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达成共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配合,针对现在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校园性侵等校园安全问题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调研,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讲座,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同时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要肯定成绩,做成精品。在充分肯定过去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依托“格桑梅朵”未检品牌,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齐心协力,持之以恒。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检工作的重大意义。协助学校开展对学生家长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的关注,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

  

  周义副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各位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九寨沟县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卢雪珊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