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司法厅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2-06-16 09:53: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6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名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建立贯彻落实专项台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司法行政系统一项项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高质量推进川渝法治一体化建设,高标准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要以精准法治赋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协同开展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调研,深入实施《四川省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以优质法律服务供给守护全省群众“更安逸的生活”,用法治服务好“六稳”“六保”,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切实维护农民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要强化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围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要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深入宣传法律法规,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要涵养优良家风弘扬传统文化,持续深入开展干警家风、家训、家规的文化建设,做好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打造四川法治文化品牌。要筑牢安全稳定法治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要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大力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推动构建“普法为先、重在调解”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严格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