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派员参加国际刑警组织亚太地区中心局长会议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2 13:19:44 】 【 来源:公安部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派员

  

参加国际刑警组织亚太地区中心局长会议

  

就疫情期间国际执法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6月3日,国际刑警组织召开亚太地区中心局长视频会议,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斯托克、执委会亚洲地区执委及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泰国、越南、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23个亚太地区国家警察首长和中心局长出席。与会各方重点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国执法部门的抗疫经验,研究讨论了本地区犯罪形势变化及下步合作举措。

  

  中方参会人员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本着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支持和倡导多边主义。中国公安部科学指挥,周密部署,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战时机制,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积极服务在华外国公民,全力配合复工复产工作。在做好国内工作的同时,中方本着“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精神,积极开展抗疫国际执法合作,与多国携手成功办理了一批涉疫跨国犯罪案件,及时分享抗疫经验做法,开展抗疫执法援助。针对疫情期间跨国犯罪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中方将进一步支持国际刑警组织发挥主导作用,深化与各国中心局的情报交流和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斯托克秘书长在总结讲话时呼吁各国中心局维护和坚持多边主义,携手应对疫情挑战。他并感谢中方在特殊时期对国际刑警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中方关于犯罪态势的分析和合作建议。有关国家中心局对中国警方抗疫工作成果和积极合作态度也表示赞赏。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