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宣讲!以勇争一流的决心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11-19 10:51:0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按照阿坝州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九寨沟县公安局今日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把手宣讲活动。公安局党委书记宋飞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民辅警、职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勇争一流的决心,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9104836.png

  

  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小勇主持宣讲活动,公安局党员干部、局属部门负责人及民警代表聆听宣讲。

  

  宋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9104827.png

  

  宋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民辅警、职工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公安答卷。

  

  宋飞要求,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全警思想。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十个坚持”是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扞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殷殷嘱托,锚定目标,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护航九寨建设现代化篇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9104820.png

  

  宋飞强调,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公安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着力筑牢政治忠诚,全方位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九寨公安铁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联一进”活动,升级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等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超前防范控制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发展社会长治久安良好局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警务实战、执法运行、队伍管理等改革创新,增强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能力本领,更好地扛起服务人民、保障社会稳定的重大使命。

  

  宋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动力,扎实抓好县乡换届和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常备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对照年度重点任务,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认真总结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做法,精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