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为民服务暖民心 诺日朗派出所民警真情助游客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8-06 09:45:16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诺日朗派出所位于九寨沟景区内,作为一所景区派出所,诺日朗派出所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的指示要求,将“枫桥经验”融入基础工作,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与九寨公安精神紧密融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目标。近几个月以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游客走散、物品遗失、手机遗失等事件时常发生,民警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有警必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06093919.png

  

  事件一

  

  “尽职尽责、热情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诺日朗派出所收到北京游客寄来的锦旗、感谢信。

  

  2021年6月7日,诺日朗派出所民警接到游客陈某报警称: :11时40分许,在九寨沟景区长海景点卫生间里不慎将自己苹果手机遗失,现在正在四处寻找十分着急。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对陈某的询问,了解到手机的型号以及外部特征。因卫生间未设监控,无法通过监控查找,民警立即通过查找手机定位,找到手机大概范围,发现手机一直都在移动状态,由于景区人流量大,寻找十分困难,通过民警对地理位置的了解及多年办案经验,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找到了遗失手机。找到手机的陈某感谢的说“真没有想到在游客众多的情况下,自己都不抱希望了,还找到了手机,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为民解忧愁,尽职尽责”。

  

  红色锦旗暖人心,收到锦旗,办案民警、辅警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工作实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06093933.png

  

  事件二

  

  “敬业职守、热心为民”,游客大连夫妇为了感谢辅警杜伟帮助之情,特地从外地寄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仅围绕九寨沟景区犀牛海一圈就有两公里之多,然而,为了帮助游客找回丢失的物品,辅警杜伟徒步近4个小时,将火花海、三级叠瀑、犀牛海依次找了个遍,直到夜间找到丢失的物品。

  

  4月3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正当九寨沟景区游客全部出沟、工作人员下班时间,一对大连夫妇游玩时不慎丢失了物品,匆匆忙忙找到九寨沟县公安局诺日朗派出所报案,请求帮助找回。值班辅警杜伟对大连夫妇丢失物品情况进行了解,并及时与景区管理人员进行联系,帮助打探消息。未果后,杜伟便带着大连夫妇,驱车赶到该夫妇最近停留的火花海,并从火花海开始,观光点、海子边、瀑布旁、栈道内,徒步依次向诺日朗中心站方向的各个景点,四处查找打探物品的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杜伟没有因为天色渐黑放弃寻找,晚上9点左右,景区即将黑尽,杜伟帮助夫妇俩终于在犀牛海靠山脚某处找到了丢失的物品。当夫妇俩清点并如数领取了丢失的物品后,杜伟方才松了一口气。“根据大连夫妇的回忆,针对十余处拍过照的地方寻找,终于找到了丢失的物品。”“看到夫妇俩心急如焚的样子,当时我也很着急。”

  

  杜伟说,当时大连夫妇说丢失的物品是一个包包,里面没有多少钱,主要是各类证件,其中有一些是特殊证件。当天在景区,大连夫妇游玩过的地方多,景区面积又大,眼看天就要黑了,我只有一边耐心帮助寻找,一边不停给他们宽心进行安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06094011.png

  

  事件三

  

  “出警神速、为民解难”,收到游客陈某锦旗。

  

  2021年7月26日12时左右,民警接警包包掉在景区包包掉到栈道下面了。民警立即出警找到报警人,经了解,报警人是导游,掉包包的是两个老年人,老人说已找到环卫工人帮助去找上,但是环卫工人说一直栈道下面没有找到,本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两个老年人出来旅游不容易很着急,一直说在说包包就掉在下面,我就把鞋袜子一脱,下到栈道下面去找,找了半天找到后,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包包,还给他们。

  

  像这样的事,诺日朗派出所的民警们遇到很多,四月以来派出所帮助寻人16起、帮助找回包包20余个、手机8个、其他不属于派出所管辖范围接警18个,民警们没有厌烦、没有敷衍,把小事当大事来抓,有警必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将教育整顿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于行,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有时候游客即便离开了九寨沟,如果发现有丢失物品的情况,派出所也要主动联系游客,帮助找回并物归原主。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