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九寨沟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 涉案男子3次潜入勿角民宅实施盗窃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6-10 09:39:1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昨日,九寨沟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经过周密部署和深入调查摸排,成功抓获一入室盗窃男子,该男子曾先后3次潜入勿角镇英各村民宅实施盗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093815.png

  

  ▲ 作案男子到案

  

  6月7日,九寨沟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一男子在勿角镇英各村三组一村民家中偷东西,被发现后向山上逃跑。接警后,九寨沟县公安局即刻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现场勘验和大量排查走访,迅速锁定作案男子。6月8日,在教育感化和公安机关的敦促下,该男子主动到勿角派出所投案,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该男子(外省)系九绵高速某标段务工人员,5月中旬前后到九绵高速某标段务工。6月初,男子通过溜门和撬锁的方式先后两次进入工地附近英各村三组的村民家中实施盗窃。7日那天,当男子再次溜门进入英各村三组一村民家中实施盗窃时,被群众发现后逃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093803.png

  

  ▲ 作案男子指认现场

  

  “我们对相关标段100余名务工人员逐一排查,最终确认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案侦民警介绍,为了尽快促使作案人到案,侦办期间,民警积极与男子所在的某标段负责人及同来九寨沟县务工的亲属进行沟通,通过对涉案男子进行思想教育和劝导工作,敦促主动投案。

  

  目前,该男子被九寨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民警呼吁,时下县境内工地多,流动人员频繁、复杂,工地用人单位要加强用工管理,注重治安防范。群众要提高警觉,外出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妥善存放贵重物品,发现案情和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