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父亲被摔伤,这位民警抺干泪水,把守护九寨北大门交通安全的重任扛在肩上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5-07 11:05:43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正在备战“五一”交通安全工作的民警罗朝坤,接到远在眉山父亲被摔伤的消息,罗朝坤哭了。然而,罗朝坤却抹干泪水,托付好家中事,毅然把守护九寨北大门交通安全的重任扛在了自己肩上。

  

  4月30日,罗朝坤在检查交通路况途中,接到家里人打来电话,说父亲近日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摔断了两匹肋骨。

  

  罗朝坤是甘海子交警中队中队长,主要负责甘海子辖区交通安全工作。甘海子交警中队与辖区所在的嫩恩桑措派出所合署办公。


_IQW%1(C`(WE{RWSPKG3K32.png

  

  工作中的罗朝坤

  

  次日是五一,也是旅游长假的第一天,正当全局备战迎接九寨沟旅游高峰这个节骨眼上,遇到年迈的父亲受了伤。父亲需要照顾,长假的旅游交通安全也需要自己去挑重担。想到这里,罗朝坤偷偷流泪了。

  

  当日,九寨沟公安分局分管领导了解到了此事,要求罗朝坤回老家探望父亲,罗朝坤却婉言“拒绝”了领导,把照顾父亲的重担托付给了家里人后,坚定的回到工作岗位上。

  

  “现在是全警参战,甘海子最近交通工作任务特别重,我不能拖战友们的后腿。”罗朝坤说,家里人支持我的工作,来电话说父亲的伤情比较稳定也有了好转,让我安心工作。我也打算等过了这几天,就回老家看望父亲。

  

  今年“五一”,九寨沟迎来了全面灾后恢复重建后的首个旅游高峰,5月2日旅游人数高达3万。甘海子作为进出九寨沟的“北大门”,客流、车流都非常大。


~Y]]B$YY]YEYQ(WQ[EM$KI9.png

  

  工作中的罗朝坤

  

  为积极应对旅游高峰,确保交通道路安全畅通,罗朝坤带领中队民警,按照全局工作部署,从4月20日开始,全面反复开展路检路查,逐项增补交通安全措施,确保辖区交通安全。

  

  “罗朝坤同志有担当,工作吃苦耐劳。”嫩恩桑措派出所所长李桂玉说,罗朝坤既要负责日常的路检路查、巡逻防范,还要处理各类交通事故。从备战“五一”以来,总是起早贪黑,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在辖区的每个重要交通要道总能看到他的身影。5月1日下午,进入辖区车流大规模增加,罗朝坤以身作则,不叫苦喊累,始终坚持在指挥疏导一线,直到主车流全部安全通过。当日,罗朝坤带领中队民警共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4500余台,安全通行游客2万余。

  

  罗朝坤说:“身为甘海子交警中队中队长,肩负的是游客出行安全,代表的是九寨公安的形象,责任重大。”

  

  罗朝坤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他用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用“藏蓝色”的忠诚描绘了和谐稳定画卷。

  

  为罗朝坤点赞!祝父亲早日康复!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