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亲情助廉!公安局召开民警家属座谈会走深走实队伍教育整顿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4-28 17:51:4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4月27日,九寨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小勇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民警家属助廉座谈会,向民警家属代表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相关纪律规定,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3@IDW`5(7~CQR61E7D}PB4L.png  

  

  座谈会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以及九寨沟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解读了民警、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违规插手、干预民事和经济纠纷等突出问题相关规定;观看了民警违规违纪警示教育片。

  

  ))GQ2_X}_%D{V[]~GPE72R1.png

  

  张小勇代表公安局党委向与会民警家属代表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家属代表向所有一直以来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支持公安工作的民警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张小勇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司法不廉、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家庭是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民警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对构建幸福家庭、防腐拒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意义重大,希望每一位家属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主动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共同完成队伍教育整顿这场考试,一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D09T$E1J({[5GKKOH3)RX4.png

  

  ▲ 民警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

  

  就如何具体发挥家属助廉作用时,张小勇强调,一要做家庭反腐倡廉“宣传员”。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常提警醒,自觉宣传反腐倡廉,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对民警不良思想动态和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防微杜渐,不让消极腐败有可乘之机。二要做家庭反腐倡廉“监督员”。要遇事多算廉政帐,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对民警有违法违纪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敲警钟制止,督促家人遵纪守法。三要做家庭反腐倡廉“守门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的侵蚀。

  

  “助廉防腐是党和国家对家人的关心关爱,一定会增强自身约束力,始终支持和理解家人的工作,不让为家庭操心,保障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家属代表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掌握好、监督好家人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共同筑牢抵制腐败防线。

  

  相关九寨沟县公安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