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上山!踏查!|教育整顿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4-25 18:45:24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针对当前罂粟下种时节,连日来,九寨沟县公安局组织整合公安民辅警、村乡镇干部、社会群众各种力量,跋山涉水、穿林越壑,进行全面拉网式禁种巡山踏查,防止出现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

  

  5OQ`P]68Z`4H7Q]UE%A~N{2.png

  

  22D(C)}58M@[1[XHHGF5INF.png

  

  从九寨沟县公安局禁毒部门获悉,从3月底开始,我县进入全面禁种铲毒期。期间,按照“公安牵头、民警参与、乡镇主责、村组包人”的原则,对全县重点区域、可疑区域进行多轮式、地毯式踏查。

  

  $BEU[$]H5(FG]{L%(07[IS0.png

  

  _SPQJONP8CW{HX{F`P3H5RS.png

  

  人能到达的地方徒步进行,不能到达的地方利用无人机瞭望观察,确保踏查触及到每片山头、每一块荒地。同时,在普遍踏查的基础上,针对有种植罂粟历史及特别偏僻的地点进行反复查看,防止死灰忽然和出现新种植的情况。

  

  3F0QH9_PV98CXZB(18P@`9H.png

  

  TE~EI@ZDO~W2FBK01YBNL8V.png

  

  “全县共有12支队伍200余人的禁毒力量开展巡山踏查,踏查以各乡镇为单位、各村社为块,同步进行。”

  

  )O4APUBSB4}O9G@6M]U_HNJ.png

  

  ~5RV%}10[J2JEV$)7J][I~W.png

  

  “辖区易生长罂粟多处深山,坡陡难行,加之近日多雨,踏查期间,踏查人员时常在克服雨淋和气候反差带来的困难情况下,坚持开展巡山踏查工作。”

  

  22D(C)}58M@[1[XHHGF5INF.png

  

  CP2BMW8F15(A%C87XKFITHD.png

  

  公安局禁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乡镇涉及易生长罂粟毒品原植物的区域踏查工作正加紧持续中。截至目前,县境内太平沟、双龙、草坪、黄阳、团结、张家梁等村寨的重点山头、重要地段已经过全面细致的巡山踏查,均未发现有种植罂粟的现象。

  

  YICX][Q)}TF(31[}MWWZ`2U.png

  

  2A6A5`V`ZZR4U22P@`3D8P2.png

  

  据了解,为坚决打击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确保辖区持续实现“零种植”的目标,九寨沟县公安局结合教育整顿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当前公安工作,对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提早进行了部署,并积极联动各乡镇、村、社,层层动员,积极推进。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