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九寨沟县公安局召开述职大会 誓师十四五开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保卫战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1-15 11:13:38 】 【 来源:平安九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四川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九寨沟县召开。深化扫黑除恶,强化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工作紧、任务重,九寨沟县公安局党委谋定而动,坚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统一思想在先、誓师动员于前。


微信图片_20210115111838.jpg


  1月13日,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永胜主持召开公安局述职大会,包括党委班子成员在内的6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回顾工作、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交流思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大会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坚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述职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参加述职的干部逐一就2020年以来的政治思想、队伍建设、公安业务等工作进行陈述和交流,总结成效、提炼创新,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拟定整改措施、谋划今年的打算。


  黎永胜在点评指出,各位干部在述职中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总结得到位、提炼得有方。大会增进了思想,加深了交流,明确了目标任务,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黎永胜强调,要深入贯彻徐贵强副州长关于全州公安工作岗位目标考核的指示要求,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解决、完善和提升各类问题及短板弱项。


  大会指出,2020年,公安局党委团结全体党员、民辅警、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持四个带头,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斗,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社会治理,持续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辅警以训词精神为指引,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特别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5111843.jpg


  大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四川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九寨沟县召开。从严管党治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工作紧、任务重。各部门各警种、全体党员干部、民辅警务必提早谋划,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新时期公安工作提档升级、队伍革命性重塑。


  大会强调,一要聚焦迎接建党100周年、省旅游发展大会安保维稳。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保工作理念,立足主动、立足于早,主动扛起安保维稳政治责任。二要聚焦全面锻造有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训词精神,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励全警奋发有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三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短板。要抓实派出所、群众、大数据基础工作,树牢强基固本思想和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为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基石。四要聚焦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建强城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防控网络。五要聚焦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举全警之力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战、常态化疫情防控战、重大风险化解战、严打违法犯罪战,全力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针对当前,大会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做好近期村两委换届,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树牢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护旗1号”开局战,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上,对2020年度优秀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部分局属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