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九寨沟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深刻自我革命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0-08-07 10:19:27 】 【 来源:平安九寨

  8月5日,九寨沟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等上级工作要求,对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38.jpg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第四指导组组长刘飞,州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雍天全一行全程参与。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永胜作部署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小勇,局党委副书记、九分局局长海滢及其他班子成员、局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纪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邀请参加会议。

  

  州公安局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对九寨沟县公安局充分准备、精心谋划、有针对性的制定实施方案等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作了具体指导和辅导。刘飞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工作,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坚决实现工作目标。

  

  刘飞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稳步扎实推进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紧紧围绕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查、改、建四个环节,坚持做到严管与厚爱、专项斗争与长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先行先试与全面铺开五个结合,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九寨公安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41.jpg


  刘飞强调,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各项任务都能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从严标准,设定清单台账、拿出措施列表、实行挂图作战,推动任务落实、问题解决。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认真总结评估,及时发现解决教育整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决防止变形走样。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45.jpg


  黎永胜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黎永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长远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大胆探索实践,敢于动真碰硬,在全局掀起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九寨公安铁军。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48.jpg


  黎永胜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上级领导机关整顿教育安排部署,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51.jpg


  黎永胜强调,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整顿工作任务。一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因时因势施策,务求取得实效。二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四个带头”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各项公安改革和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会上,张小勇对《九寨沟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进行了解读。


  (九寨公安)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