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加强社会治理,全力维护边界和谐稳定,切实把“四个带头”专题教育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7-02 15:38:41 】 【 来源:平安九寨

  近日,大录派出所又一次远赴阿坝州若尔盖县、甘肃省迭部县,与边界公安派出所交流讨论治安防范和草原火灾预防工作,签订边界联防协议书。这是大录派出所坚持第十年参加的边界治安联防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154012.jpg


  大录派出所成立后就被誉为“马背”上的派出所,辖区面积约1300平方公里,边界线长,紧邻两省四县八乡,村民以放牧为主,过去时常发生牲畜被盗案件,社会矛盾突出、治安形势复杂。长期以来,维护人民群众安全、防范和打击牲畜被盗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

  

  终始如初,为确保边界社会治安稳定,避免群众安全和财产受到损害,自2011年开始,大录派出所十年如一日,始终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边界治安特别是防范牲畜被盗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


  微信图片_20200702154014.jpg


  “干部先握手,群众手牵手”,为了把边界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大录派出所密切与相邻公安机关的联系,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互通信息,不断深化联防、联控机制,保障了辖区连续10年未发生重大牛马被盗案件。

  

  近年来,九寨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边界治安和边界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强化和推动治安联防联控协作,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社会治理创新,边界呈现和睦太平。

  

  人民至上。高举党的旗帜,积极建立、推进边界治安联防联治机制,加强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不受侵害,是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把“四个带头”专题教育落实到基层的具体表现。


  微信图片_20200702154018.jpg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实干、带头讲纪律,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懈努力。

  

  要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展公安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


  (九寨公安)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