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九寨沟县公安局 “四强化”全力服务全域旅游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1:29:43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为深入实施“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围绕“全域旅游·生态九寨”建设 ,九寨沟县公安局以加强公安基础工作、社会面防控能力、道路交通管理、提升服务意识为抓手,不断强化治安管理和交通管理工作,全力提升服务全域旅游能力,为九寨沟县全域旅游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一是成立以黎永胜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全局民辅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做好交通保障、治安环境整治、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景区运行“两不误”。二是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分管领导和机关纪委下沉一线,加强对卫生防疫卡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部位值守民警的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执行有力。

  

  强化安全监管,全力确保景区安全。一是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实际,在景区开园前,九寨沟公安分局积极与九寨沟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对九寨沟核心景区内的建设工地、道路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同时深入辖区村寨民居、宾馆饭店、核心景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确保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二是交警部门会同公路、交通等相关单位对全县主要道路进行彻底排查,对隐患路段要求限期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以会代训,积极组织辖区村寨和旅游观光公司召开座谈会,组织驾驶人员观看警示记录片,签署驾驶安全责任书,全面提升驾驶人员安全意识。3月20日以来,共计开展各类安全检查163次,排查道路交通隐患6处,签订驾驶安全责任书76份。

  

  强化行业监管,营造良好旅游环境。配合涉旅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围绕“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便捷化”目标,以游客满意度为基准,加强宾馆饭店、乡村民宿、旅行社团、藏(农)家乐等涉旅行业场所的检查监管,狠抓旅游服务规范,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强买强卖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形成旅游市场打假打非的高压态势,经营户合法经营、文明服务,明码实价,杜绝敲诈游客、强买强卖的现象发生,有效约束住宿行业、购物场所等涉旅场所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形成利益共享、市场共建、秩序共护、违规严惩的旅游市场发展环境,切实提升游客满意度、获得感。3月20日以来,共对34家宾馆酒店客栈等涉旅场所进行开业检查,目前均达标开业。

  

  强化社会防控,提升来九游客安全感。一是加强巡逻守护,提升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结合景区安保重点,不断加大对漳扎片区和核心景点的巡逻力度和频次,专门组建2支处突小队,携带武器装备,采取定点定时巡逻与不定点不定时巡逻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高频次开展巡逻防控,大大增加街面和景点见警率,全力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旅游景区治安环境。二是强化应急演练培训,提升处置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应急处突训练,强化擒拿格斗、查缉战术、警棍盾牌术、防暴队形等内容的训练,使处突队伍对处突流程和手段熟悉熟练,做到遇有突发事件能干净、有效、快速处置。景区开园以来,共开展巡逻118次,组织应急应急演练培训3次、培训民辅警120余人次。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