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开展特种设备检验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1:40:48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部署,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重点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


  图片14.jpg


  邀请检验专家。县市场监管局专门邀请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高级检验师对我县特种设备开展定检,以及时发现我县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特种设备事故风险,减少事故发生,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县市场监管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召开工作会议。县市场监管局与省特检院专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安排检验事宜、每日通报检验情况,分析检验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和定期检验形势和问题,研究商讨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互通工作信息,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调度督导。对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由检验机构按照未报检、已报检未检验、已检验报告正在出具、已检验正在整改等项目逐台进行梳理并反馈县市场监管局,随对检验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设备,坚决不许带病运行,对检验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移交县综合执法局进行查处,全面落实监察、检验、执法工作责任。


  图片15.jpg


  及时反馈信息。检验工作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检验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定期检验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隐患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检验过程中发现的设备问题和隐患,必须立即进行整改。一时无法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安全防控措施,降低安全风险,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企业要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直至隐患消除。

  

  截止目前,检验人员已经完成20家单位的54台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做到了应检必检、不留盲区死角。并对检验中发现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