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藏家乐复工复产专项检查行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1:36:34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5月28日起,九寨沟县藏家乐陆续恢复营业,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提高藏家乐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为做到“开业一户、指导一户、规范一户”,开展了藏家乐复工复产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12.png


  倡导合法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一是要求各藏家乐做到主体合法,证照齐全、亮证亮照经营,并按规定进行年报工作。二是要求明厨亮灶,消费者在等待用餐的过程中,能直接看到食品制作和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关键过程。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要求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服务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不得使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四是要求在经营场所公布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保障广大消费者的之侵权、选择权、监督权。

  

  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一是重点对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设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贮存保管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要求各藏家乐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二是对藏家乐的后厨、冰柜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存在采购、存储、加工、销售野生动物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严格要求经营者不采购、不接收、不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图片13.jpg


  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一是要求各藏家乐实行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加强经营场所的消毒工作,在入口处设置测体温点,做好体温筛查、“安康码”扫码等工作。二是要求做到对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保持整洁,杂物、餐厨垃圾等不得乱扔。三是积极宣传引导各藏家乐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共同维护九寨环境。

  

  截至目前,开门营业的藏家乐共7家,与藏家签订九寨沟县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承诺书7份、发放油烟整治倡议书7份、张贴“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宣传单16份、发放监督意见书7份。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