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深入一线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9-09 11:42:54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9月8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彭惠琴一行莅临九寨沟县法院深入调研“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会议由九寨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单琦娟主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3058.png

  

  会前,观看了阿坝法院“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宣传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3042.png

  

  会上,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生对阿坝州州情、阿坝州法院情况、全州法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阿坝州两级法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3033.png

  

  代表委员建议

  

  省人大代表白玛介提出,阿坝州幅员面积大,交通不便,条件艰苦,给法院办案造成了许多困难。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提升司法满意度,同时保障法院干警待遇,建议提升基层法院办案车辆配置,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投入力度,完善人才培养及留守制度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3022.png

  

  州人大代表王剑建议:进一步完善漳扎旅游环保法庭的基础设施,将漳扎旅游环保法庭打造成全国景区一流法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3008.png

  

  阿坝州政协委员韩忠林建议:加大对基层法庭办公经费和物质保障的投入力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2959.png

  

  阿坝州政协委员王蓉建议:多途径、全方位地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法律宣传,比如疫情期间可以通过“线上”学的方式来增长其法律知识,增强其法治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2950.png

  

  会上,省法院巡视员彭惠琴谈了再次来到阿坝州的感受:一是扎根高原、甘于奉献的精神没变;二是生态和美、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没变;三是民族团结、民族一家亲的氛围没变。并结合本次调研提出以下意见:一是以人民法庭高水平建设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四圈四同”品牌建设织密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网;三是以教育整顿常态化锻造过硬高原法院队伍;四是用心用力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2940.png


编辑:余雪连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