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不忘初心 红心向党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7-02 15:44:09 】 【 来源:九寨沟人民法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激励全院党员树立“五精”理念,强化担当作为,2020年6月15日县法院党支部开展了“红心向党”七一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2154534.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县法院“红心向党”七一系列活动,于6月15日在全体党员嘹亮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铮铮誓言后,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忆往昔峥嵘岁月,以“话初心、强担当、建典范”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初心,在扎扎实实的办案中,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公平正义,守护好人民法官执法办案的初心使命。

  

  “话初心、强担当、建典范”一6月16日,县法院党支部与草地乡党支部结对共建。结合“精准扶贫”、“两联一进”工作,县法院党支部书记马真玉代表院党组慰问了上草地村、下草地村刘诗弟等4名老党员,感谢他们在党的建设中做的突出贡献。在下草地村村委会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利用巡回车循环播放毒品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在双河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大家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自身信息、财产安全,守护好自己美好幸福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702154537.jpg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慰问老党员“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6月19日至6月20日,县法院党支部以“红心表白,建功新九寨”为主题拍摄制作了长达5分钟的《我们》小视频,视频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法院全体党员在立案、审判、执行、防疫、扶贫及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的表现、革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防疫审判两不误,为九寨绿色发展、平安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6月22日,倡议全体党员荐阅红色读物,共享学习体会。《红岩》、《钢铁是怎样练成的》、《青春之歌》、《苦菜花》、《闪闪红星》、《红船》等一本本经典读物分享,让大家感受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牺牲精神,更加坚定了新一辈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红色读物分享之一6月28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其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县法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党课,并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做不忘本源的坚持者;屹立潮头,做勇于担当的拼搏者;建立典范,做先锋模范的引领者。


  微信图片_20200702154543.jpg


  边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危。进一步加强治理,维护边界稳定,要始终坚持“四个带头”,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善于运用法治方法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特别是在“两联一进”“六进六边”等群众工作中,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社会矛盾。要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目标,深入推进公共安全建设,进一步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和惩治边界易发违法犯罪活动,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切实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


  (九寨沟人民法院)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