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开学第一课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2 14:11:01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提高学生疫情防范意识,4月16日上午,九寨沟县依法治县办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疾控中心,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开学第一课”为题,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


  1~1.jpg


  活动中,各位讲师针对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环境保护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九寨沟县法院法官张良伯,以校园欺凌为内容,从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欺凌形式、罪名类型、案件数据分析、对受害者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欺凌他人不仅是极端错误的不道德行为,对造成的后果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张良伯还采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互动,并对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了小礼品。

  

  讲座结束后,各位讲师为学生发放法律知识相关书籍。


  5~1.jpg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弘扬法治文化、进行法律启蒙、树立法治观念的重要途径和环节,有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规范青少年的日常行为、帮助青少年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及法治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