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坪派出所:以改开路,扎实迈出工作新步伐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1-02-08 15:58:05 】 【 来源:平安九寨

  庚续鼎新。今年以来,南坪派出所以四所合一为契机,顺应新时代使命,以改开路,不断创新管理、深化社会治安,以崭新姿态扎实迈出工作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210208160024.jpg


  四所合一,抓大做强基层


  2020年全县拆乡并镇,安乐乡、永丰乡、永乐镇合并为南坪镇。为了对辖区进行有效的服务管理,进一步深入推进警务体制改革,切实做大做强公安基层,2021年年初,原九寨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申请更名为南坪派出所,与安乐、永丰所在的安乐派出所、永丰派出所,以及城关森林派出所进行整合,统一于南坪派出所合署办公,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公安局对合署后的所领导班子和民警队伍进行了优化调整。“四所合署有力整合了警力优势,使工作任务分工更加科学规范。”南坪派出所所长侯定建介绍,派出所原有30余人,现有40余人,队伍力量增强后,极大提升了派出所治安管理的能力。


  务实求变,创新警务模式


  合署后,南坪派出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夯实党建引领,在狠抓队伍建设同时,积极创新一区多警、一警多格、一格多员三个“一+多”工作管理模式,对管辖横到边纵到底进行多维度网格化管理,分区划块,确定责任民警,定岗定责,相互协作,整合联动社会力量开展工作,共同管理社会治安。


  “网格化管理,既要落实片区责任,又要承担协作互通的责任,防止工作上的死角。”侯定建说,目前,派出所根据辖区人口等实际情况,下设永丰、安乐、老城区、新城区四个警区,确定负责人,通过网格化叠加,以破解当前基础工作中存在的单兵作战、水平不高、数据不活、底数不清等薄弱环节和问题难题。


  主动作为,打好平安仗


  连日来,南坪派出所以“护旗1号”为抓手,紧紧围绕岁末年初治安秩序、常态化疫情防控、辖区防灭火及反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治安治理和法制宣传。行动中,一是坚持以打开路,深入开展辖区治安乱点和突出问题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二是提高见警率,持续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巡逻,严格落实旅店、出租房屋等行业流动人员管理措施,减少治安盲点。三是加强防范,积极对居民小区、林区周边住户、重点人员森林防灭火开展宣传教育,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四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8160022.jpg


  截止目前,共计查处行政案件17起,开展清理整顿8次,盘查可疑人员256人,开展宣传12场次,走访群众300余人,服务群众23次,化解矛盾纠纷11起。


  “必须早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抓好社会治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向党的生日”侯定建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省文旅大会将在九寨沟县召开。南坪派出所必须时不我待,按照局党委的要求,主动作为,努力完成庆祝建党安保工作任务。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